今天一早,剛踏入學校就聽到"搞位"生教的廣播:
"報告報告,眼睛不舒服的同學,現在立刻到學務處報到!"
瞬間各班湧出大票人潮,
迎面而來的學生,面色蠟青難看,眼睛紅腫,嚴重畏光,狂流眼淚,
像極惡靈古堡的那些活死人,只差沒對人類(我)撲殺啃食了,

看來真的很不妙阿,
趕緊加快我的腳步往班級走去,
一踏進教室,就聽到哀嚎:"老師,眼睛好痛喔!"
赫!!我們班也是疫區!
一個個先趕去學務處通報登記,
拿了紅色警戒外出三聯單後,趕快把爸媽call來帶去看醫生,
整間學校中標的學生多達二三百人,
有些班級學生甚至剩下十隻不到,
紅眼人在教室.辦公室.電話亭前不斷來來去去,家長也到處奔走,
搞的人心惶惶,連我都覺得眼睛忍不住要癢起來!
而且竹南頭份的眼科整個擠爆,大排長龍,
我看眼科今天光賺我們學校這一筆一個禮拜都回本了!

探究角膜炎大流行的原因,
應與昨天下午在大禮堂舉辦的"歡送畢業生才藝表演"有關,
禮堂大燈強烈放射,
一年級學生長時間仰頭觀看表演,眼角膜受強光刺激,故病情特別嚴重.
且原本只規劃利用班會.週會時間的演出,因學生報名太過踴躍,第八節輔導課也完全佔用,
不用上第八節,看完表演後直接回家,這種爽天可不是時時有,學生簡直樂翻了,

不過隔天一覺醒來,迎接自己的卻是那痛苦的爛眼睛,
 我說,做人還是不要太爽,免得樂極生悲阿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