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居然抓到四個人作弊!!
而且還是兩次,天! 這是什麼狀況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件一:健康考卷
那節我不在,因為是利用女泰山的"童軍"課考的,
這老師很"特別",也因為她,我們班的星期三總是特別樂,
因為可以連上兩節體育吶(錢會不會太好賺...)
不過,年哪有天天在過的,所以我偶爾會要學生跟老師借課考試,
剛好今天要考的健康考卷有兩張,寫完後沒時間對答,因此下午利用班會時間對,
那時我很悠閒的坐在我的位置上看書(第56號教室的奇蹟),
一位我們班最白目也最誠實的學生走來我身邊,
"老師,你看這張考卷很怪,每題都塗改,而且塗改後的答案都是之前下一題的答案"
一~看~就~有~鬼~!!!
很好,馬上把主人叫出來,
我想大家都當過學生,
也知道學生第一個反應一定是------>編理由
什麼理由呢?
"老師我看錯了,不小心把這題的答案寫到下一題"
騙老娘沒當過學生阿,
考試考了幾千萬遍了, 會把答案填錯?
你是眼睛有問題還是腦袋有問題?

在我再三逼問之下,終於承認是作弊抄旁邊同學的答案,
喔..這又牽扯到旁邊那位同學是無辜還是協助犯罪,
揪來一問,靠....又是個狼狽為奸的例子!
老實說,這招我真的沒想過,
兩個成績好學生的互相cover,之前都沒抓到,
因為大家會認為他成績好,所以本來就可能考出那種分數,
而忽略了這種智慧犯罪!
所以,各位老師~~真的要注意!!!
狠狠訓斥了一番~並以考卷零分作為小小的警告.
此時上課鐘也打了,因此將他們趕回座位.

事件二:地理考卷
剛好這節是我的地理課,東西都沒帶怎麼上課?
趕緊叫小老師將小考考卷發下,
我便回辦公室將教具課本拿齊,速速就回,
一進教室,就看到最前面的那隻拿講義在下面偷看,
他旁邊那隻更以其龐大的身軀,大動作的側身參閱!
到底是哪來的狗膽,
是以為我上大街買菜是不是?
居然敢在我隨時會出現的時間作弊,
吼~~看到一整個火上來,馬上把他們兩個叫起來,
又是一頓生氣,
我的皺紋真的會多,拜他們所賜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發脾氣的時候學生都在,也都了解事情的經過,
因此我問班上同學,
"如果看到有人作弊,你會有什麼反應?"
順手點了大概十個學生回答,男男女女都有,
不外乎兩個答案:
1.當沒看到 2.告訴老師
而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,
答案一,回答的都是男生,女生則都是第二個答案.
其實早該有心理準備,我們班的男生吶,
總是隱惡揚善,會跟我講誰誰誰發生什麼好笑的事,
不過犯錯的部分都隱藏起來,
我常常念他們,小錯小惡或許在你眼睛裡微不足道,
不過如果沒趁事情不嚴重改正過來,那將來鑄下大錯想回頭也來不及了,
不過~~似乎聽不進去,
我們班男生耳朵硬的跟什麼一樣,裡面都是鋼筋水泥,
到底哪時才懂事一點阿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