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七月七號,一年的牢役正式開始,
在這之前,有一個禮拜的自由,
因為喜歡山,再加上大學教參時太平山的記憶美好的讓我無法忘懷,
因此邀了姐,
開始找民宿,定房間,付訂金,印地圖,規劃行程....,匆匆的兩天裡全部搞定,
七月二日早上六點半,
兩個路痴妞帶著厚厚一疊地圖,和滿滿的零食,開開心心的往宜蘭前進啦!

真的不得不誇獎一下穿越雪山的國道五號,
竹南到宜蘭居然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到!
零食都還沒拿出來吃咧,真是快的不得了~!
雪山隧道全程12.9公里,限速80公里,去時非常順暢,一出隧道即進入宜蘭縣範圍,第一個行程是去龜山島,因此從頭城交流道下,再轉濱海公路到烏石港,
烏石港接洽的行程包括了賞鯨和龜山島登島,
對我而言,龜山島才是吸引力,
沒辦法,就是對地景方面超有興趣,
賞鯨就沒去了,因為參加了會不會吐早餐我真的不能保證阿!


我見證了海水正藍的最佳情景


台灣位於季風氣候區(夏-西南季風,冬-東北季風),
因此咱們龜先生會隨著不同風向而改變他龜尾的方向喔,
這就是有名的"靈龜甩尾"~~甩甩甩!!


龜山島上用木頭做成的門牌,太可愛了


像不像是在哪個熱帶島嶼阿~好想渡假喔



龜山島上唯一一間學校(龜山國小),民國38年設立,
後因龜山島居民遷村,島上已無居民居住,便成為駐軍營區



龜尾湖,湖在島上但因其水位變化皆會與周圍海域高度相同,故被認為湖底與海相通,為一鹹淡水湖.
天氣熱爆了,當時很想直接跳進湖裡涼快阿~



"島孤人不孤"是當初居民給自己的勉勵




軍用坑道,走到最裡面是個面海的開口,開口處是個砲臺,拍完照就離開了



龜山島為一火山島,因此有硫磺和海底溫泉等地表景觀
(白色水域的地方就是海底溫泉拉,濃濃的硫磺味,臭臭!)



回到陸地之後,又熱又餓的我們,趕緊攤開精心準備的美食地圖,
先奔向頭城鎮上的"阿宗芋冰城",一杯三種口味只要35元,
我點了芋頭.紅豆.紫米.三種口味,芋頭又香又綿密,紫米感覺特別的稠,紅豆唯一的敗筆就是加了花豆,整體評價四顆星!
不過吃完這種冰沒辦法解渴阿~


中餐:礁溪的"益眾-魚漿的家"
他的魚羹形狀特殊,做成長條狀,吃起來QQ的口感不錯,
中間那盤是"沙魚煙"(有點看不大到,SORRY)
想當初我只不過講了"老闆,沙魚煙....",還沒講完,老闆就爽快的說:"沙魚煙基昏,后"~然後很快就切來了...
人家只是想問老闆什麼是沙魚煙的阿阿阿阿...
而且我還是不知道沙魚煙是什麼,也吃不出的味道,就是軟軟的,不過還不錯吃!
這家店沒有開冷氣,害我有熱到,所以小小扣分,評價:3.5顆星


應該沒有人過礁溪而不泡溫泉的吧,
不過老天憐憫,這種天氣去泡溫泉真是要自己的命,
所以我們就到魚羹老闆推薦的"湯圍溝公園"免費泡腳去


在這什麼都漲價的時代裡,有免錢的泉好泡還不泡,那準是個傻子~
但我寧願是個傻子,
因為~~~真他媽的燙阿!


自己覺得這張很性感,哈!(謎之音:哪裡性感....)


快快快~很"咻",腳快承受不住了!!


洗完腳之後就到宜蘭酒廠吃香腸和桂圓冰棒
(怎麼覺得都沒有南投酒廠的好吃阿?明明都是同一個地方生產的)


因為住的飯店本身沒有準備晚餐,所以和附近的簡餐店簽約,
如此豐盛的火鍋,有魚有肉有蝦有花枝,還有一大把的高麗菜和左下角那菜(不知道名...)
這樣一大鍋,看了下他們MENU,只要220元,划算吶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